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克里米亞俄軍基地是遭烏國特種部隊攻擊 展現敵後打擊能力

克里米亞薩基(Saky)海灘看附近空軍基地9日爆炸時冒出的濃煙。(美聯社)

克里米亞薩基(Saky)海灘看附近空軍基地9日爆炸時冒出的濃煙。(美聯社)

2022/08/11 06:28

首次上稿 08-10 23:51
更新時間 08-11 06:2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一處俄軍基地9日發生大爆炸,俄國不承認是遭受攻擊。不過,《華盛頓郵報》10日報導,烏國政府官員透露,這起爆炸是烏克蘭特種部隊所為。華郵指出,這次行動展現了烏國部隊深入敵後打擊能力。

要求匿名的烏國政府官員僅透露烏國特種部隊執行了這次攻擊行動,但是並未披露行動執行內容細節。這場攻擊代表持續至今將近6個月的烏俄戰爭顯著升高,也展現烏國軍隊比先前所認知的更能深入敵後打擊。

烏國特種部隊以在俄國控制的領土進行滲透行動出名,並且與當地支持烏國的民眾協調,執行攻擊行動。尤其在克島北方、遭俄國控制的烏國南部赫爾松地區,反抗俄國的游擊活動就特別廣泛,6月中到7月初兩週內就接連傳出3起當地親俄官員遭暗殺事件。

烏克蘭反抗團體在赫爾松街頭張貼傳單警告與俄國人合作者,「如果『海馬斯(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打不到,游擊隊會幫忙」。

該處遇襲基地位處克里米亞沿岸地區,被俄羅斯人認為理應相當安全,爆炸發生時的影片顯示,爆炸時在附近海灘上的遊客都嚇得驚慌失措,急忙找地方躲避。

烏克蘭空軍發聲明表示,該基地9架俄國軍機被摧毀,這些軍機是用來對烏克蘭控制領土發動飛彈攻擊。基輔官方拒絕證實或否認烏克蘭介入這場攻擊,但是烏國總統澤倫斯基9日晚間的演說聚焦在克里米亞,承諾要奪回這塊烏國領土。

華郵指出,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9日被問到此事,僅說美國武器並未被用於9日這場在克里米亞的攻擊。俄羅斯稱9日的連串爆炸是因基地彈藥爆炸,造成1人死亡、13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