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備戰中國威脅 日本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部署時程將提前至2023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1年11月視察自衛隊武裝,該圖右後方即是「12式反艦飛彈」(Type 12)。(彭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1年11月視察自衛隊武裝,該圖右後方即是「12式反艦飛彈」(Type 12)。(彭博)

2022/08/0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政府動作頻頻,時常威脅到南海、太平洋等周邊鄰國的區域安定。跟據日本媒體報導,為了因應中國軍事力量的壓迫,日本政府將有意提前進行「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Type 12)的開發佈署計畫,原擬定2026年後才開始的大量生產與佈署進程,最快可能提前至2023年後。

綜合日媒報導,2020年12月日本政府決議加強「日本防區以外的守備能力」,擬將原陸上自衛隊所搭載的12式反艦飛彈進行改良,從原先射程的200公里,提升至900至1500公里左右,除了用於守衛日本國土免遭敵軍艦艇侵襲以外,這款增程型的改良飛彈,也將具有反攻敵人軍事基地的攻擊能力。

這個計畫在2020年底推出,原擬定在2021年到2025年間進行測試與性能評估,到2026年後才開始進行大量生產與部署;但日媒指出,這個計畫有可能在敏捷開發法(Agile Development)的想法之下提前到2023年後,旨在讓未開發完全、但有一定攻擊性能的改良品投入軍隊前線佈署。

今年4月,日本自民黨提出飛彈改良型應該開發完成前先提前佈署的願景;同時日本防衛省也計畫在今年8月底前截止的2023年度的預算草案中,增訂讓改良型裝備提前佈署至軍隊的必要經費,這響應的是日本的《中期國防建設計劃》(Mid-Defense)。

一名日本政府官員對於將未完成的改良品投入軍隊的想法深表認同,他說:「就算這些裝備最初只有60到70分的表現能力,但是當部隊實際運用這些武裝時,還能夠再針對其不足進行改善,我認為這是該計畫的優勢之一。」

除了陸上自衛隊以外,目前日本政府還打算將這種增程型飛彈加裝到軍艦跟戰鬥機上,而這也呼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強調的「日本防衛力根本強化」的決心。

12式反艦飛彈是日本三菱重工於2012年所開發的車載反艦飛彈,為88式地對艦飛彈的升級版,從2015年開始正式於自衛隊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