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中止部署陸基神盾 取消對美500億合約

日本向美國耗資1800億日圓(約497.7億新台幣)所研發的2套陸基神盾系統,在昨天(6月15日)突然宣布取消部署計畫,也將與美方磋商這份高額合約該如何解決。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日本向美國耗資1800億日圓(約497.7億新台幣)所研發的2套陸基神盾系統,在昨天(6月15日)突然宣布取消部署計畫,也將與美方磋商這份高額合約該如何解決。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2020/06/1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向美國耗資1800億日圓(約497.7億新台幣)所研發的2套陸基神盾系統,在昨天(6月15日)突然宣布取消部署計畫,也將與美方磋商這份高額合約該如何解決;不過針對取消訂單是否會影響日美關係,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則表示「不認為此次事件會影響對美日之間的其他合作」。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今天出席日本國會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的會議時,表示將為部署陸基神盾系統一事,而造成秋田縣和山口縣困擾致歉,他在昨日現先行至電給兩處的縣知事表達歉意,並有意在近期前往當地致歉;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在近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以解決這份與美國簽訂高達1800億日圓(約497.7億新台幣)的合約該如何解決。

由於系統缺陷,導致陸基神盾系統發射攔截導彈時,推進器無法掉落在指定地點,後續修改軟體跟硬體的費用將會翻倍,再加上日本在經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時重創經濟,在財政壓力下只能被迫取消部署計畫;日媒《共同社》分析也痛批「安倍政府取消軍購合約的責任並定被追究,這也體現出日本安保政策的草率馬虎」。

《共同社》分析指出,當初會引進陸基神盾系統,就是為因應北韓的遠程導彈,然而在北韓與美國無核化進程呈現僵局的情況下,北韓還致力發展潛射彈道飛彈(SLBM);在神盾部署叫停的情況下,若是北韓的潛射彈道飛彈研發有所進展,「日本的國安將進一步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