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份文件震驚全中國 90年代超生嬰兒被「社會調劑」惹眾怒

中國兒童示意圖。(路透)

中國兒童示意圖。(路透)

2022/07/06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二中國桂林市政府官場傳出大事,衛生健康局局長和分管副局長被停職,桂林紀委和組織部全出動,組成聯合調查工作組,之所以當地政府出現大動作,源自於一份「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這份告知書揭露中國1990年代計畫生育的非人性舉措,以及政府單位的冷漠態度。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告知書內容,中國廣西1990年代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對違反相關法律,強行超生子女的家庭進行「社會調劑」,超生的孩子由全縣統一抱走,且對於他們的去向,沒有留存任何紀錄,因此對於信訪事項不予受理。

報導指出,中國社會對此事件反應激烈,除了媒體撰文砲轟,法律界也指出,即便按照當時的政策,當局也只能採用行政處罰,無權把孩子直接抱走,由於輿論壓力,桂林市政府下重手調查,相關官員被停職。

報導表示,中國過往因實施一胎化政策,傳出無數不人道的案例,像是1991年山東的實施「百日無孩」,規定從當年5月到8月,山東冠縣不能有任何一個孩子出生,結果懷孕的婦女一律被流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