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頓內茨克瀕臨淪陷 拜登證實將提供先進火箭系統(不斷更新)

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受俄軍猛烈攻擊。(法新社)

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受俄軍猛烈攻擊。(法新社)

2022/06/01 22:49

首次上稿 6/1 08:39
更新時間 6/1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5月31日證實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消息一出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三(6/1)批評,美國持續對烏軍援是在「火上加油」。

*歐盟領袖本週一(5/30)對年底前禁運約9成俄羅斯石油達成共識,對此,俄國上議院議長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Matviyenko)今天(6/1)宣稱,俄羅斯的經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俄國國營電視台「俄羅斯第一頻道」(Russia-1)脫口秀主持人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yeva)也附和,聲稱由於西方國家持續對烏克蘭提供軍武上的支持,此舉無疑是在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某種意義上來說,烏俄戰爭早已升級成「三戰」,「也許現在是時候結束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將原本針對烏國的去軍事化目標,擴大至北約,因為真正的戰爭已經開始!」

*斯洛伐克軍援烏克蘭再加碼,繼4月提供一套俄系S-300防空飛彈系統後,又宣布將援助該國自主研發的「Zuzana-2」輪式自走砲,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英國國防部在官方推特po文表示,俄羅斯的地面部隊集中所有火力在盧甘斯克的小區域,5月30日至31日間,頓內茨克的街頭戰鬥愈演愈烈,俄軍朝著市中心步步進逼,該區域內有一半的城鎮被俄軍與車臣士兵們佔領。

*據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烏克蘭知名記者布圖索夫(Yuriy Butusov)先前與烏軍士兵偵察時,將俄軍一輛BMP裝甲車偷偷開走,如今開車的開箱影片被公開,裡面裝了滿滿軍武設備,而從車內搜出的文件顯示,這輛裝甲車是屬於俄軍第35近衛摩步旅第8連的連長弗杜伊(Dmitry Furduy)上尉。

*聯合部隊特遣部隊在臉書官方粉專PO文表示,俄軍在烏國東部持續砲擊,20個村莊城鎮的45個民間設施被攻擊,南部區域俄軍持續封鎖黑海的航線,並加強蛇島的防禦。

*近日俄國議員朱拉夫列夫(Alexei Zhuravlev)在電視節目上發表核威脅言論,聲稱只要兩枚薩瑪爾特2型飛彈(Sarmat 2)就能夷平美國東岸,並威脅要消滅兩百萬名烏克蘭「納粹份子」。

*近期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截獲一段俄軍的電話通訊,表示在頓巴斯區域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被烏軍殲滅,對此SBU想向通話中的男子提供解套,撥打「投降熱線2402」,會有專人協助你後續,投降並存活下來才是唯一的活路。

*《路透》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大約有1000名軍人正在伊萬諾沃進行核力量演習,演習項目包含出動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等100多輛軍用載具,俄國防部表示演習將當激烈。

*歐盟於週二(5/31)通過嚴厲的禁運俄羅斯原油禁令,預計將封鎖90%輸往歐盟的石油。但世界對於俄羅斯原油的需求並未減少,由於俄羅斯原油相對便宜的價格,深得亞洲國家青睞。今年5月由俄羅斯輸往印度的原油比2021年月高出9倍。中國也正在擴大對於俄羅斯原油的進口,4月份的進口量較2021年的平均數多上1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大眾報告最新戰況,表示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和哈爾科夫地區取得進展,並在扎波羅熱阻止了俄羅斯軍隊。

*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時報》一篇專欄文章中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

*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東部大舉進攻,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位於最前線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已有大部分地區被俄軍控制,當地幾乎所有關鍵基礎設施都被摧毀。

*《衛報》獨家披露,由數百名烏克蘭與國際律師、大型律師事務所組成的同盟,準備就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發起一場大規模的民間訴訟行動,在多國控告俄國政府以及民間軍事承包商,如惡名昭彰的傭兵集團「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以及支持俄國入侵行動的商界人士,目的是要沒收俄國在全球資產,用於補償烏克蘭因這場戰爭蒙受的損失。

*據《華爾街日報》5月31日獨家報導,美國計劃向烏克蘭提供能夠擊中64公里外目標、透過「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的精準「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其射程大約是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M777榴彈炮2倍,能在最短時間內打擊俄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