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已送達前線! 英援烏「硫磺」飛彈攻擊畫面曝光

「硫磺」飛彈。(圖擷取自@bigrussianshop推特)

「硫磺」飛彈。(圖擷取自@bigrussianshop推特)

2022/05/16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4月曾向英國國會透露,將提供「硫磺」飛彈(Brimstone missiles),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而近日烏國國防部更釋出使用「硫磺」、NLAW反戰車飛彈的影片,證實英方軍援的飛彈,已送達前線使用。

《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國防部(Ukrainian defence ministry)15日釋出的最新影片顯示,日前英方允諾軍援的「硫磺」飛彈,已投入前線使用,而新一代NLAW便攜式反戰車飛彈,也正在部署。

據報導,英國製造的「硫磺」飛彈,要價為17.5萬英鎊(約新台幣637萬元),自2005年服役至今,而英國曾在2016年時進行飛彈更新;其原設計應是從戰鬥機、軍艦上的無人機發射,但改良後能讓烏軍從小型車輛上射出。

報導提到,烏克蘭軍方15日發出的聲明,讚許外國盟友對他們的支持,特別是提供武器後,還訓練烏軍如何使用「西方軍援」的武器,這使他們走上了「戰勝俄羅斯」的道路。

「硫磺」飛彈性能諸元:

類別:空對地、地對地導引飛彈

原產地:英國

服役時間:2005年

使用者:英國皇家空軍、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德國聯邦國防軍空軍

最大速度:時速達1.3馬赫

重量:50公斤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硫磺」飛彈準備發射的照片。(圖擷取自@UAWeapons推特)

「硫磺」飛彈準備發射的照片。(圖擷取自@UAWeapons推特)

「硫磺」飛彈發射後,冒出火光的畫面。(圖擷取自@UAWeapons推特)

「硫磺」飛彈發射後,冒出火光的畫面。(圖擷取自@UAWeapons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