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武官在莫斯科罕見會面 美方隨口一句話讓俄國人動怒

美俄武官在莫斯科的俄國國防部會面,美方詢問俄國武官的烏克蘭家庭背景,讓俄國武官情緒激動。(彭博)

美俄武官在莫斯科的俄國國防部會面,美方詢問俄國武官的烏克蘭家庭背景,讓俄國武官情緒激動。(彭博)

2022/03/24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起國際制裁,俄羅斯民眾深受制裁所苦,前線部隊的士氣也持續低落。美國《CNN》取得一份會議紀錄顯示,美俄兩國武官在俄羅斯國防部會面結束後,美方隨口詢問俄國武官的「烏克蘭背景」,沒想到卻罕見地讓該名俄國武官動怒。

根據《CNN》報導,美國駐俄武官與俄羅斯軍方在莫斯科舉行會議,同時也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俄國防官員面對面的罕見實例。記錄內容指出,和美方面談的是俄羅斯國際軍事合作總局副局長、少將伊林(Yevgeny Ilyin),對外形象堅毅的伊林常和美方打交道,在會議中和美方官員侃侃而談。

在會議結束後,美方武官隨口詢問伊林來自烏克蘭的家庭背景,伊林卻突然脹紅了臉,並激動地對美國官員回應,說他的確在烏克蘭的聶伯城(Dnipro)出生,之後跟隨家人搬家到頓內茨克(Donetsk)並在當地求學。伊林表示:「烏克蘭目前的局勢很慘烈,我對此感到非常沮喪。」最後更是沒和美方官員握手就直接離開。

一名美方隨行人員表示,他從未在正式會議上看過伊林如此激動,出席會議的兩名美國武官認為,伊林的反應可能顯示出俄羅斯有「士氣問題」,而且不僅限於前線部隊,在俄國境內也影響甚大。美國武官強調:「伊林顯然對局勢感到痛苦,但除了依循克里姆林宮的國家宣傳主旋律外,他無處表達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