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將校死傷慘重原因曝! 外交官:軍隊集權使將官親赴前線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行動中,折損大量將官。圖為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葬禮。(路透)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行動中,折損大量將官。圖為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葬禮。(路透)

2022/03/24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個月以來,共有6位將軍死亡,數十名高級軍官被殺,俄軍將官死亡率之高也引起各界關注。一名駐莫斯科的高級外交官員指出,俄羅斯軍隊基層軍官及士官缺乏指揮權,使得高級軍官需要親自前往前線領導,導致被攻擊的機率上升。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駐莫斯科的高級外交官員表示,俄軍的骨幹在此次入侵傷亡慘重,不僅是將軍而已,而是上校以上的高級軍官都傷亡慘重,原因在於軍隊指揮權集中化,將官需親赴前線,缺乏安全的通訊設備也導致烏軍能有效識別俄軍官位置,並將其擊殺。

該名外交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呈現高度集權、階級化,不同於西方各國基層軍官、士官會取得指揮權。若有需要解決的任務,對西方國家來說,這些任務會在基層就被解決,並透過指揮鏈層層傳遞;但俄羅斯不同的是,高級軍官需要前往前線來完成任務或領導軍隊,這就使得他們被攻擊的機率大幅上升。

波蘭國防顧問公司「Rochan Consulting」的軍事專家穆席卡(Konrad Muzyka)認為,俄軍高級軍官在烏克蘭戰場上出現大量傷亡,顯示出俄軍並沒有掌握烏軍砲兵陣地位置,烏軍可能透過攔截俄軍的「手機信號」,進而查明俄軍高級將官的所在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