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向中國「求援」 前CIA局長:對中國來說非常棘手

前CIA局長裴卓斯認為,若中國真的答應俄羅斯的要求,可能也會讓中國被制裁。(美聯社)

前CIA局長裴卓斯認為,若中國真的答應俄羅斯的要求,可能也會讓中國被制裁。(美聯社)

2022/03/16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傳出向中國要求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美國官員也透露,美方已告訴盟邦,中國已表示願向俄國提供援助,支持俄國在烏克蘭作戰。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認為,這對中國來說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若中國真的答應俄羅斯的要求,可能也會讓中國被制裁。

根據《CNN》報導,裴卓斯受訪時被問到俄羅斯向中國要求援助一事,他認為若此消息準確,代表俄羅斯正在消耗其武器系統及彈藥,再度反映了俄羅斯在發動戰爭前的嚴重誤判。

裴卓斯提到,這件事對中國來說十分棘手,聯合國有141個國家譴責俄羅斯,中國則是投下棄權票,俄羅斯的無端侵略是一回事,但中國答應俄羅斯的要求,並與一個遭受全球前所未有的制裁、與全球經濟脫鉤的「邪惡帝國」站在一起,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此可能導致中國也一起被制裁。

裴卓斯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惱火,因為烏克蘭的最大貿易夥伴正是中國,而習近平將毫無疑問地會取得續任國家主席,他也希望在秋天前不要發生什麼戲劇性事件,但是普廷近期的各種舉動會讓習近平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