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國援俄侵烏 蘇利文警告: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4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義大利羅馬會晤。(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4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義大利羅馬會晤。(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3/15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4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義大利羅馬會晤,蘇利文在會上警告楊潔篪,若中國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方將不會袖手旁觀。

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在會後進行電話記者會表示,蘇利文與楊潔篪進行了7小時的激烈、坦率交談,討論了美中競爭、俄烏情勢、北韓局勢,以及台海等一系列議題。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之前,《路透》和《美聯社》等多家外國媒體報導,美國14日告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和幾個亞洲國家,中國已表示願意向俄羅斯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以支持俄國在烏克蘭作戰。

對此,這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他對此消息不願多談,但美方確實對中國與俄國的結盟感到擔憂,而蘇利文也在會談中表達擔憂,並向北京說明「某些特定行動」的潛在影響和後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說,蘇利文清楚向楊潔篪表達這類的關切,「我們非常清楚,無論北京私底下或公開,任何此類支持都會產生後果。」

《新華社》報導,楊潔篪在會談中表示,楊潔篪指出烏克蘭局勢走到今天這一步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中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儘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儘快降溫。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散布不實訊息、扭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