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持續在南海挑爭端 日學者川島真:今年不會侵略台灣

川島真表示,中國今年可能會在中國南海挑起爭端,不過台灣「不會出現緊急狀況」。圖為中國094型戰略導彈核潛艇在南海上的軍事展演。(路透)

川島真表示,中國今年可能會在中國南海挑起爭端,不過台灣「不會出現緊急狀況」。圖為中國094型戰略導彈核潛艇在南海上的軍事展演。(路透)

2022/01/19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教授、中國外交史和東亞國際關係專家川島真表示,中國今年可能會在中國南海挑起爭端,不過台灣「不會出現緊急狀況」。

據美國軍媒《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川島真昨(18)日在日本外國記者新聞中心舉辦的線上研討會表示,中國今年可能會在南海製造一些紛端,不過他不認為中國會入侵台灣。川島真解釋,外界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想三連任中共總書記,不能承受在今年秋季的「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失敗。

據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月警告,「台灣的緊急情況就是日本的緊急情況,同時也是美日聯盟的緊急情況」,因此「北京的人們不要誤判,尤其是習近平」;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去年也表示,中國可能在2030年之前控制台灣。

報導指出,川島真說:「日本一直重視台海的穩定和和平,這一政策沒有改變,日本應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行動。在緊急情況下,與美國建立夥伴關係以及合作是日本的一個選擇。」

川島真表示,美國在試圖尋找與中國「對話」和「合作」的空間,包括氣候變遷、北韓、伊朗和阿富汗等問題,不過同時也對台灣議題採取「強硬」的態度。他表示,不過美國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正日益密切,據《美聯社》14日的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許多商品加收關稅,但去年中國對美國的出口增長了27.5%,對美國的進口增長了3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