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人為少年遇害連2天狂襲巴人聚落報復 以軍稱已控制局面

以色列屯墾區居民13日在約旦河西岸穆蓋耶爾村(al-Mughayyir)放火燒毀巴勒斯坦村民的房屋後,煙霧瀰漫天空。(美聯社)

以色列屯墾區居民13日在約旦河西岸穆蓋耶爾村(al-Mughayyir)放火燒毀巴勒斯坦村民的房屋後,煙霧瀰漫天空。(美聯社)

2024/04/14 06: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持續延燒,約旦河西岸地區緊張局勢也升高!一名以色列少年據稱在「恐怖襲擊」中遇害,遺體週六(13日)被發現,引發以色列屯墾區居民怒火,襲擊了多個巴勒斯坦村莊、焚車燒屋,造成多人傷亡和房屋損毀。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13日在多地出現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間的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衝突中有人開槍和投擲石塊。以色列國防軍已部署多個連隊,並聲稱「所有事件都已結束」。

報導中說,14歲以色列少年阿奇邁爾(Binyamin Achimair)失蹤後,引發了以色列屯墾區居民在12日及13日對巴勒斯坦村莊的襲擊。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敦促人們不要在這個局勢已經持續動盪數月的土地上動用私刑。

巴勒斯坦官員:1巴人喪生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12日指稱,巴勒斯坦人阿利亞(Jehad Abu Alia)在對穆蓋耶爾村(al-Mughayyir)的襲擊中喪生,另有25人受傷。目擊者稱,13日,以色列軍隊擋住載有這位26歲男子遺體的救護車,阻止其下葬。

數十名以色列屯墾區居民13日返回該村莊的郊區,燒毀了12棟房屋和數輛汽車。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該村莊有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邊境警察向聚集的村民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

在附近的杜馬村(Douma)也有衝突,以色列屯墾區居民放火燒毀了大約15棟房屋和10個農場。當地村議會負責人達瓦布謝(Slieman Dawabsheh)告訴《美聯社》,他當時就在現場。「(以色列)軍隊來了,但不幸的是,軍隊在保護屯墾區居民。」 他聲稱,軍隊向試圖與屯墾區居民對抗並驅逐他們的巴勒斯坦人發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

以色列人權組織「志願者」(Yesh D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約旦河西岸至少有10個村莊遭到以色列屯墾區居民的襲擊,房屋和車輛遭到損壞。

自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爆發戰爭以來,約旦河西岸的緊張局勢一直很高。這場戰爭是由哈瑪斯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的襲擊引發的,該襲擊估計造成約1200人死亡,250人被劫為人質。據加薩衛生官員稱,超過3.3萬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攻勢中喪生。

自那以後,哈瑪斯一直試圖在包括約旦河西岸在内的其他戰線點燃戰火,希望能對以色列施加更大的壓力。儘管自10月7日以來,已有超過460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被以色列軍隊打死,其中大部分是在軍隊突襲引發的衝突中喪生的,但也有一些是被自發組織的屯墾區居民殺害。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殺害以色列少年的事件負責。據以色列媒體報導,這名少年最後一次露面是在12日早些時候離開馬拉奇沙洛姆(Malachei Shalom)屯墾區前哨站,去照顧附近的牲畜。報導稱,幾個小時後,羊群回到了前哨站,但他卻沒有回來。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約旦河西岸穆蓋耶爾村檢查他被燒毀的車輛。(美聯社)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約旦河西岸穆蓋耶爾村檢查他被燒毀的車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