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第6波疫情 日本擬針對沖繩等3縣發布重點措施

駐日美軍6日宣布,在公共場所和基地內設施必須戴口罩,並重申在基地外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都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圖為爆發群聚感染的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美聯社)

駐日美軍6日宣布,在公共場所和基地內設施必須戴口罩,並重申在基地外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都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圖為爆發群聚感染的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美聯社)

2022/01/07 00:4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擴大,首相岸田文雄6日傍晚表明,沖繩、山口及廣島3縣適用「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發布對象,預定7日由政府分科會批准,經向國會報告後發布,實施期限可能至本月底。這將是岸田政府去年10月上路後首次發布重點措施。

日本疫情迅速升溫,6日全國新增確診達4475例,幾乎是5日新增確診2638例的2倍,也是去年9月18日以來,時隔約3個半月再次單日突破4000例。其中沖繩縣新增981例,刷新去年8月25日809例的最高紀錄。東京都新增641例、大阪府505例、廣島縣273例、山口縣181例,感染人數明顯暴增。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全國新增感染病例增加的趨勢來看,他認為全國已進入第6波大流行。著眼於Omicron變異株的超強傳染力,中川指出,新感染者將會快速增加,若發生超出預期的爆炸性傳染,重症病例必然增加,醫療機構可能無法應對。

岸田6日就沖繩、山口及廣島3縣地方政府要求政府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一事,召集相關大臣會商,會後向媒體表明,3縣原則適用「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最快會在7日經法定程序後發布。

一旦發布,地方政府可在疫情嚴重擴大前,先對部分區域的業者採取強制措施,目前沖繩縣全縣計畫要求全縣餐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並停止提供酒類;縣立學校採分流上學,山口縣實施地區以岩國市與和木町為主,廣島縣則以廣島市等5市町為主。

由於沖繩、山口及廣島3縣的駐日美軍基地均出現嚴重的群聚感染,外務大臣林芳正6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時,敦促駐日美軍加強並徹底實施防疫措施,包括限制美軍外出等,以消除當地的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