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熊「福寶」返中 南韓旅行社推出「旅遊套餐」搶商機

福寶一舉一動都十分可愛,難怪南韓民眾捨不得牠離開。(美聯社)

福寶一舉一動都十分可愛,難怪南韓民眾捨不得牠離開。(美聯社)

2024/04/11 14:4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見人愛的旅韓貓熊「福寶」於本月3日搭乘專機返回中國,當天的歡送儀式吸引大量南韓粉絲冒雨參加。不過,福寶在南韓的人氣並未因此減弱,許多粉絲都敲碗希望能再見福寶一面,於是就有網友向南韓政府提案,希望可以「續租」福寶。搭上這波「福寶熱潮」,南韓旅行社也看準商機,推出前往中國的「貓熊之旅」。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與南韓雙方簽訂的協議,貓熊須於4歲前返回中國,因此備受喜愛的貓熊「福寶」於本月3日在飼養員「姜爺爺」的陪同下前往中國。不過,近日在南韓首爾市民平台網站上,出現一則「請考慮讓市民能再次見到福寶」的提案,希望政府可以再向中國支付租金,「續租」福寶。

首爾市民於市民平台提案後,會由韓國政府相關部門進行討論,只要超過50個「讚」,主管機關就會進行審議,約2週時間收到回覆。南韓今天剛結束國會議員選舉,可能要等今日過後,續租福寶的提案才會交給主管機關處理。

除了南韓民眾透過市民平台表達對續租福寶的願望,南韓旅行社趁機推出「到中國看貓熊」的旅遊套餐。韓國哈拿多樂旅行公司近期推出3種貓熊主題旅遊套餐,遊客可以根據需求到訪2至3個中國大貓熊保護基地,包括「福寶」正在進行隔離的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中國大貓熊保育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四川成都大貓熊繁殖研究基地。套餐價格落在80萬韓元(新台幣約1萬9千元)到120萬韓元(新台幣約2萬8千元)之間。

其實不只韓國「瘋貓熊」,日本上野動物園也於2019年為旅日貓熊「香香」推出「聞貓熊糞便」的特殊慶生活動,遊客可以親自嗅聞「香香」的糞便,一探究竟貓熊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環境。

「貓熊外交」約從1940年代開始,由中國贈送或租借貓熊給外國以促進雙方友誼,包括台灣、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及墨西哥多國都曾接受來自中國贈送或租借的貓熊,「團團圓圓」即是2008年中國贈與台灣的「貓熊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