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疫情大爆炸! 26人遭指防控不力「被處理」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疫情再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天指出,已就本次疫情防控不力追究責任,處理26個相關責任人。(美聯社)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疫情再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天指出,已就本次疫情防控不力追究責任,處理26個相關責任人。(美聯社)

2021/12/25 05:54

首次上稿 12-24 23:20
更新時間 12-25 0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22日發布「禁足令」,23日零時封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24)日指出,已就本次疫情防控不力追究責任,處理26位相關責任人。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西安這次疫情爆發的源頭是12月4日由巴基斯坦入境中國的一個航班,已經形成隱匿的社區傳播,專家研判,西安已經進入了病例高發期。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自12月4日巴基斯坦航班境外輸入疫情以來,西安市已經組織紀檢監察幹部開展監督檢查15輪次,檢查關鍵點位1348個,現場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03個,追責問責疫情防控不力基層黨組織和單位4個,處理相關責任人26名,通報曝光2起14人。

報告也指出,市紀委監委經調查核實,已給予10名責任人黨紀政務處分或組織處理,並在全市範圍內通報,同時,針對某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在疫情防控中,管控工作銜接不順暢,導緻密接人員不能及時管控到位等問題,給予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4名責任人政務處分或組織處理;目前全市2400餘名紀檢監察幹部,除1人集中隔離、28人居家隔離以外,「全部奮戰在監督一線」。

據悉,西安已連續多日爆出2位數確診病例,浙江、廣東、遼寧、雲南、甘肅等地區也都陸續有本土病例傳出,恐怕有進一步擴散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西安疫情再起,23日起封城。(美聯社)

中國西安疫情再起,23日起封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