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拒絕WHO溯源調查 中國官媒忙連署:調查美國實驗室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被外界懷疑武漢肺炎病毒最早可能從此外洩。(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被外界懷疑武漢肺炎病毒最早可能從此外洩。(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24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奪走全球無數人命,包括專家在內,有相當多人支持中國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當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展開第2輪溯源調查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聲稱已獲千萬中國民眾連署,要求對美國實驗室進行溯源調查。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隨著疫情趨緩,中國近期連番發動大內外宣,全力幫疫情發源地-武漢洗白,同時將矛頭指向海外,由於該國政府全面控制社群中的言論流向,目前越來越多網路聲浪稱「病毒來自外國」、「不能讓武漢被冤枉,一定要調查清楚」。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改口稱不排除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後,近日又宣布將組專家團對中國進行第2輪溯源調查,然在要求中方配合時,遭後者悍然拒絕。

在WHO要求中方配合遭拒沒多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就聲稱,中國已有超過930萬人在該媒體上連署,認為病毒來自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要求世衛組織放棄調查中國而轉向調查美國。

中國連署者在公開信中聲稱,這場肆虐全球的可怕疫情奪走數百萬條生命,「作為最先發現疫情,並最先向全球發出預警的中國人,對病毒的可怕感同身受」,文末呼籲世衛組織「應搞清楚源頭,消除潛在的隱患,才告慰亡魂,並阻止下次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