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病毒所長再澄清病毒起源 「維穩」不成遭中網友圍剿

39歲王延軼只花6年升上擁有P4實驗室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被質疑「靠夫上位」,學經歷和能力也都被質疑,如今疫情爆發,更被指控洩漏病毒。(圖取自武漢病毒所)

39歲王延軼只花6年升上擁有P4實驗室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被質疑「靠夫上位」,學經歷和能力也都被質疑,如今疫情爆發,更被指控洩漏病毒。(圖取自武漢病毒所)

2020/08/1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至今病毒起源未明,不少人認為病毒應是從中國唯一的P4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對此,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今日再「維穩」,稱病毒不可能從實驗室洩漏,但因王延軼的學經歷爭議不斷,甚至一度藉疫情斂財,早成眾矢之的。此次出面也讓中國網友「撿到槍」,瘋狂圍剿。

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昨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委屈表示自己和其他人員感到「被不公正地針對」,敦促政治界不要影響對於新冠病毒如何傳播給人類的溯源調查,再強調病毒所和新冠病毒源頭沒有任何關係,重申研究所去年12月30日才首次收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之前從未接觸過,病毒不可能由研究所洩漏,又指該所沒有人被感染。

不料,「維穩」不成反被網友再提起王延軼過去的爭議風波,怒嗆「四姨太怎麼被不公正對待了,去找妳老公哭呀」、「這小三出鏡率真高」、「我呸!一個藝術生談病毒,乖乖去拉妳的提琴」、「應該要誰負責的,都不提啦」、「這才過了多久,以為全國人都忘啦」、「我寧信研究所的門衛(保全),都不信妳那張嘴」、「都還沒人處理她嗎」。

今年2月底有武漢病毒所研究員在網上實名舉報,所長王延軼毫無醫學知識,當年以「藝術特長生」的名義「走後門」進入北京大學,研究就都是靠其他研究員做的,經常從實驗所拿實驗動物賣給華南海鮮市場的野味攤位,接著網友細查發現王延軼在就讀生命科學院時,和特聘教授舒紅兵擦出火花,隨後小三上位,成為舒紅兵的第4任太太,自此以火箭般的速度在6年內成為中國唯一P4實驗室的病毒研究所所長,之後在疫情爆發時還宣揚丈夫公司的中藥產品可預防、治療武漢肺炎,大發國難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網友怒嗆王延軼。(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怒嗆王延軼。(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