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受訪!石正麗:我沒做錯任何事、沒什麼好怕

中國武漢研究所病毒學家石正麗(見圖)透過電子郵件回覆外媒,自稱沒做錯事,沒什麼好怕。(法新社)

中國武漢研究所病毒學家石正麗(見圖)透過電子郵件回覆外媒,自稱沒做錯事,沒什麼好怕。(法新社)

2021/06/15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變種病毒侵擾各國,中國武漢P4病毒實驗室病毒學家石正麗罕見接受外媒訪問,她稱:「我確信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所以我沒什麼好怕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石正麗表示,實驗室有相關規定,因此不願意直接與記者交談,僅接受外媒透過電子郵件訪問,對於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外洩,石正麗堅決否認,並強調:「我怎麼能為沒有證據的事情提供證據?我不知道世界是怎麼變成這樣子的,不斷地朝向無辜的科學家潑髒水。」

石正麗指出,在疫情大流行之前,武漢P4病毒實驗室並沒有掌握任何與此病毒有關的情報,她堅稱,「我的實驗室從來沒有進行、或與他人合作關於增強病毒能力的實驗」,她說,研究冠狀病毒是要了解它如何跨物種傳播,不是要讓病毒變得更加危險,她也強調,中國允許在安全層級較低的P2病毒實驗室研究蝙蝠病毒,因為沒有證據表明病毒能直接感染人類。

至於外媒報導,武漢P4病毒實驗室在2019年11月有3名研究人員染疫,時間點比全球第1例武漢肺炎病例還要更早?石正麗回覆:「武漢病毒實驗室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的話,能不能提供一下這3名研究員的名字,幫我們查一下?」石正麗也否認其所任職的實驗室有進行其他病毒的秘密研究。

石正麗在電子郵件中寫出對國際上追查病毒起源的看法:「這不再是科學問題,這是基於完全不信任的猜測」,她認為,這個問題的政治化已經削減了她調查病毒起源的熱情,她最後強調「我確信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所以我沒什麼好怕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