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遊說成功 大堡礁「逃離」瀕危世界遺產名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日在世界遺產大會決定不將大堡礁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美聯社資料照)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日在世界遺產大會決定不將大堡礁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23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澳大利亞數月以來的努力下,聯合國世界遺產大會的與會代表今日決定不將大堡礁列為「瀕危世界遺產」。此前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曾一度建議將這座大自然的瑰寶降級。

《法新社》報導,UNESCO在今年6月時表示,受氣候變遷以及水質惡化的影響,大堡礁的珊瑚數量有明顯的下降。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遺產保護方案主任巴德曼(Tim Badman)更表示,大堡礁「非常符合」瀕危名單的標準。

為了逆轉局勢,澳洲環境部長蕾(Sussan Ley)本月稍早曾飛往巴黎,以當面遊說遺產委員會的代表,澳洲政府也曾力邀一些國家的大使來大堡礁浮潛,讓他們親眼見證情況。

在澳洲政府的努力下,大堡礁今日得免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單」。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請容我誠摯感謝各位尊敬的代表對於澳洲承諾保護大堡礁的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