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流域全面進入汛期!錢塘江爆2021年第一道洪水

中國錢塘江24日迎來今年第1道洪水。圖為錢塘江出海口著名的錢塘潮。(路透檔案照)

中國錢塘江24日迎來今年第1道洪水。圖為錢塘江出海口著名的錢塘潮。(路透檔案照)

2021/05/26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指出,長江流域全面進入汛期,目前中下游支流水位已經上漲,江西省已有78.5萬人受災;此外,流經安徽、浙江兩省的錢塘江也在近日出現2021年第1道洪水,官方預計本月26日至30日又將爆發新一輪降雨。

綜合中國官媒報導,浙江省水利廳指出,本月24日上午7時,錢塘江蘭溪站達到警戒水位28公尺,當天上午8時20分出現洪峰,水位達到28.03米,錢塘江流域正式發生2021年第1號洪水;此外,長江流域的江西省信江、饒河等下游河段水位也有所上升,在25日下午4時,所有的河道水位才退到警戒值以下。

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指出,目前長江流域已全面進入汛期,長江中下游支流與洞庭湖、鄱陽湖等水情監測站,都發生水位快速上漲現象,部分支流可能發生洪水,最新預報分析,近日降雨強度將以大雨為主,局部地區會發生暴雨,且強降雨範圍與繼任許多降雨熱區高度重疊,兩湖湖水預計持續增加。

官方統計,截至25日下午4點30分,這場從5月19日開始的洪害,已經在江西造成78.5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5萬7300公頃、倒塌房屋21戶43間、嚴重損壞房屋97戶171間,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5.9億元,中國氣象台預報指出,26日至30日將有新一輪降雨,江西應急救援隊伍共3萬2765人進入備戰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