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中國學生比喻成狗?! 美使館一則貼文讓中網友氣炸

美駐中使館宣布受理學生簽證申請,內文遭批將中國學生形容成狗。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美駐中使館宣布受理學生簽證申請,內文遭批將中國學生形容成狗。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1/05/0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宣布放寬中國留學生入境限制,學生們可直飛美國返校,美駐中使館也在微博上宣布開始受理簽證申請,但內文卻引發中國網友憤怒,認為美使館把中國學生比喻成「狗」。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使館簽證處微博發文宣傳申辦簽證消息,內文寫道,「春暖花開,你是不是像這隻狗狗一樣,迫不及待想出去玩耍了呢?美國駐華使館的學生簽證申請服務已經階段性恢復了哦!」並附上一段狗狗興奮地爬上安全柵欄的影片。

這則貼文引起中國網友不滿,認為是把中國學生形容成狗。美使館雖然沒有回應,但後續把文章下架,卻仍挨批「沒有別的意思為何要刪除?」、「這是美式幽默嗎?我認為他們別有居心。」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引述網友說法,稱這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