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接種科興疫苗再增2人不治 累計19死

香港再傳出1名75歲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15天後不治,成為當地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最新案例。(彭博)

香港再傳出1名75歲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15天後不治,成為當地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最新案例。(彭博)

2021/04/25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衞生署24日證實,1名75歲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5天後不治,成為當地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最新案例。迄今香港累計共23人接種疫苗後離世,其中19人接種科興疫苗,4人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衛生署表示,該名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男子,本月9日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24日上午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衛生署強調,暫時沒有臨床證據顯示此事由疫苗引起,將按照既定機制,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就在前一天的23日,1名58歲女子也被證實在接種科興疫苗10天後辭世。衛生署表示,該名女子患有高血壓及肥胖症,13日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22日傍晚暈倒昏迷,送醫搶救後於23日凌晨2時許不治。初步臨床診斷死因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跳停止,目前也沒有臨床證據顯示死因與疫苗接種有關。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24日上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截至4月18日,當局共接獲1890起與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僅佔整體接種者的0.17%,大部分屬於輕微事件;若以疫苗做比較,與科興有關的不良反應事件比率為0.2%,復必泰則為0.12%,科興佔比較高,與注射年齡層較為廣泛有關,但大致來說,整體出現不良事件的比率均屬低。

孔繁毅說,目前已分析的19起死亡案例中,有11起在接種14天內發生,另外8起在14天以外發生,其中3起案例已獲得死因裁判官裁定與疫苗無關或屬於不一致,另有11起已進行解剖,初步得知與疫苗接種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