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綜藝演員扮林鄭月娥嘲諷時事 香港節目頻被檢舉

香港藝人王祖藍(中)扮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象徵反送中示威者的黑衣演員喝斥「食屎」(圖取自YouTube_TVB USA Official)

香港藝人王祖藍(中)扮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象徵反送中示威者的黑衣演員喝斥「食屎」(圖取自YouTube_TVB USA Official)

2021/04/15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無線電視台《TVB》新播出的節目中,香港藝人王祖藍扮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象徵反送中示威者的黑衣演員喝斥「食屎」,由於帶有諷刺時事的環節,才播出就遭到大量檢舉。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TVB》新節目《開心大綜藝》11日播出的「開心大綜藝 | 直擊爆笑疫情記者會 | 向醫護人員致敬」 集數中,王祖藍扮演以林鄭月娥為原型的虛構人物「藍太」。節目上,「藍太」在「防疫記者會」上發言,其身後的螢幕上寫著「相信無線 唔驚(不用怕)」,而當「藍太」在發言時,卻遭一名全身黑衣的男演員當面喝道「食屎」,節目還後製字幕提醒「以上內容純屬同大家開個玩笑,觀眾唔好太認真」。

對此,香港通訊局回應《立場新聞》,節目11日播出至今共收到約250件投訴,主要批評該節目内容「低俗」或具「侮辱成份」,但未說明是否會向《TVB》提出警告,僅稱將按程序處理相關投訴。

《立場新聞》指出,去年《香港電台》旗下節目《頭條新聞》其中一集「驚方訊息」(驚訊)中,主持人王喜均扮成警員,把垃圾袋套在身上,並在開場從垃圾桶中冒出,遭香港通訊局控訴環節涉及辱警,「暗示警務人員均被視為廢物,遭人厭惡唾棄」,屬惡意描繪。《香港電台》被通訊局強烈勸誡,而該節目環節隨即被腰斬,《香港電台》也致歉並暫停製作新一季的節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