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再傳62人!吉林「超級毒王」已知1傳143

中國吉林省傳出有確診者「1傳143」,有些中國網友把一肚子火都發在他身上。圖為中國醫院內照顧武漢肺炎患者的病房。(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吉林省傳出有確診者「1傳143」,有些中國網友把一肚子火都發在他身上。圖為中國醫院內照顧武漢肺炎患者的病房。(歐新社檔案照)

2021/01/18 06:22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吉林省官方指稱,1名確診者至16日共造成81人感染,被外界稱為「超級毒王」;不料,17日官方宣布,當地還有62名無症狀感染者也有關,有些中國網友氣炸痛罵:「1傳143!」

根據中共黨媒《北京日報》報導,吉林省1名45歲的男性「無症狀感染者3」是當地此次疫情的關鍵傳染點,該名患者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人,職業是傳銷人員,截至1月16日10時,由他造成的傳播鏈感染者已增至81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毒王在生活坊與養生館舉辦培訓課程,成為主要的感染途徑。

不料,《北京日報》接著稱,吉林省又新增63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62名與「無症狀感染者3」有關,都是在隔離觀察期間透過篩檢時發現的,而部分無症狀感染者已出現症狀,被列入確診病例,絕大多數的感染者是60歲以上的年長人士。

許多中國網友對此痛批「問責地方監管部門,60、70歲還有81歲培訓個屁啊!」、「為何感染者多為老人?所謂『培訓』是否合規?是否涉及傳銷? 」、「怎麼就要挑『春節』這個時候!」、「第一眼看以為是吉林省新增這麼多,第二眼看居然是通化市,一個市新增這麼多!」、「吉林超級傳播鏈1傳143!之前81個,今天62。累計1傳14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