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才派人到中國調查 世衛:恐永遠找不到「零號病患」

世界衛生組織說,可能永遠找不到「零號病患」。(路透,本報合成)

世界衛生組織說,可能永遠找不到「零號病患」。(路透,本報合成)

2021/01/17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延燒1年,進入冬季後再度擴大,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終於派員到中國調查病毒起源,卻坦言,可能永遠找不到「零號患者」。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組織技術主任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近日在記者會指出,「我們需要非常謹慎地使用『零號患者』這個詞,這詞代表的是『第1個初始病例』,但我們可能永遠找不到誰是『零號患者』,我們需要做的是遵循科學與遵循研究。」

柯霍夫還警告人們要遵循基本的防疫措施,例如手部消毒、戴口罩和遠離人群,直到病毒完全得到控制。她說:「人們必須加入結束疫情大流行的集體行動的一份子。」「我們必須防止自己被感染,如果確實被感染,請確保該病毒在我們身上停止,不允許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目前英國、南非和巴西相繼出現變異病毒,柯霍夫表示,世衛組織需要建立一個系統,來了解每種突變意味著什麼,對病毒的行為會有什麼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