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林「超級毒王」傳播鏈持續擴大 目前已1傳102人

吉林出現超級傳播者,原先發現1傳19後追查竟已傳染81人,現此超級傳播事件再度延伸,已經感染98人。(路透)

吉林出現超級傳播者,原先發現1傳19後追查竟已傳染81人,現此超級傳播事件再度延伸,已經感染98人。(路透)

2021/01/17 15:30

首次上稿 12:30
更新時間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除河北、黑龍江外,吉林也開始湧現確診者,先前驚爆吉林出現「1傳19」超級傳播者,後追查發現已傳染81人,現此超級傳播事件再度延伸,已達1傳102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吉林省爆出超級傳播事件,一名45歲從事傳銷工作的中年男子,5日從黑龍江省搭火車出發,途經吉林省,不料距離他座位不遠的2名乘客率先被傳染,後追查到這名傳銷男子也呈陽性反應,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當局隨即展開排查,發現這名傳銷男子曾經於通化市、公主嶺市、松原市等地,推銷老人保健品,甚至為此開班「培訓」,造成吉林省疫情大爆發,已直接或間接傳染98人,其中通化市78人,公主嶺市19人,松原市1人,絕大多數是多數是60歲以上的老人。

傳銷男子也在今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現98名被感染者中,有9人轉為確診,通化急宣布感染者居住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公主嶺也宣布感染者居住城鎮立刻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在今(17日)下午2點,吉林省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吉林省此次疫情為黑龍江無症狀感染者輸入吉林省後引發本地傳播,目前這名林姓傳銷男子已經傳染給102人,吉林至今下午2點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例、無症狀感染者8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