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選後首專訪:我不會是「歐巴馬第三任」 不會司法追殺川普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24日與他提名的國安團隊成員,在德拉瓦州政權交接團隊總部一起召開記者會。(路透)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24日與他提名的國安團隊成員,在德拉瓦州政權交接團隊總部一起召開記者會。(路透)

2020/11/25 21: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宣佈內閣人事,被共和黨質疑多為歐巴馬政府時期人馬,拜登24日晚間接受專訪,試圖擺脫此陰影,表示他領導的政府不會是「第三任歐巴馬政府」,並且承諾會充分代表美國各族群人口。

拜登這項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節目主持人霍特(Lester Holt)的訪問,是他選後首度接受專訪。霍特問到,「對那些納悶你在創造第三個歐巴馬任期的人,你有什麼話要說」,拜登回答,「這不是第三個歐巴馬任期。我們如今面對的世界已與歐巴馬—拜登政府時期完全不同」,「川普總統已經改變世界的面貌,變成美國優先、美國孤立」。

他承諾,他的政府要代表「美國人民以及民主黨的所有光譜」,並說他甚至會考慮任命在大選中投票給川普的共和黨人,「我希望這個國家團結起來」。

川普在明年1月卸任後,將喪失總統身分享有的刑事豁免權,而民主黨內部份人士希望進一步調查川普的財務交易和尋求外國干預這次選舉等指控。對此,拜登說,儘管民主黨內有些壓力,但是他不會「利用司法部當我的工具」調查川普和他盟友;他也表明他的政府會置身事外,「我所知的有一些調查是州層級,實在沒有什麼是我能或不能做的」。

拜登也說,目前他的團隊正專心處理政權交接事務,並強調川普政府已在提供協助與合作,包括已經讓他聽取每日總統簡報、與白宮的防疫團隊開會,討論疫苗分配等事務,「我必須說,這些合作很誠懇,目前為止並沒有不情不願,我也不預期會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