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選定白宮幕僚長 初選對手桑德斯自薦當勞工部長

拜登(右)在11日宣布,他選擇長期顧問克蘭(左)出任白宮幕僚長。(資料照,法新社)

拜登(右)在11日宣布,他選擇長期顧問克蘭(左)出任白宮幕僚長。(資料照,法新社)

2020/11/12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官方尚未開票完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7日已自行宣布當選,並在11日宣布長期顧問克蘭(Ron Klain)將出任白宮幕僚長;拜登的初選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稱,如獲拜登邀請,他願意出任勞工部長。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當地時間週三晚間發聲明宣布,建議克蘭擔任幕僚長,因為他在華府的長期經驗,能夠勝任此職務,「在面對這一危機(疫情)的時刻,克蘭豐厚、多樣的經驗與能力能夠跨黨派得團結人們,這正是我需要的白宮幕僚長,讓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

克蘭在白宮工作經驗豐富,曾擔任過2位副總統的幕僚長,分別是拜登和高爾(Al Gore),他也曾在2014年伊波拉疫情爆發時擔任防疫總指揮,並在2009年參與歐巴馬政府的經濟復甦計劃。克蘭也是拜登競選團隊的重要顧問,幫助他準備辯論和應對疫情。

克蘭在推特上回應稱對拜登的提名感到榮幸,「我期待協助他(拜登)以及副總統當選人,建立有才幹和多元的團隊。」

另一方面,曾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週三表示,如果拜登邀請他加入內閣,他願意接受出任勞工部長,他說想盡一切努力保護正遭受巨大壓力的美國工薪家庭。據美國媒體指出,桑德斯已開始尋求工會支持。

拜登(右)的初選對手桑德斯(左)稱,如獲拜登邀請,他願意出任勞工部長。(資料照,美聯社)

拜登(右)的初選對手桑德斯(左)稱,如獲拜登邀請,他願意出任勞工部長。(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