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口誤! 拜登宣告勝選演說竟脫口:美國2.3億人染疫亡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見圖)宣布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但他在美國時間7日發表勝選演說時,將全美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從23萬人,又發生口誤,說成「2.3億」人。(法新社)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見圖)宣布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但他在美國時間7日發表勝選演說時,將全美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從23萬人,又發生口誤,說成「2.3億」人。(法新社)

2020/11/10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但拜登經常口誤的老毛病還是沒改掉,他在美國時間7日發表勝選演說時,將全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死亡人數從23萬人,說成「2.3億」人,在這場全球矚目的演說中又再度出糗。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7日現身老家德拉瓦州威名頓市(Wilmington)發表勝選演說,在這場生平最重要、全球矚目的一場演說中,他竟然再度口誤,表示「我希望它(詩歌)能給今年因恐怖病毒,而失去摯愛的2.3億...23萬多個美國家庭,帶來一些安慰以及慰藉。」

拜登出糗時正值他演說的後段,他發現自己出錯後已立刻修正口誤,但這段畫面早已透過直播發送到全球,也被被多家媒體大作文章。事實上拜登早在6月於賓州一場競選活動上,就口誤把當時美國死亡數12萬人說成是「1.2億人」。

9月時,拜登在批評總統川普的防疫政策時也口誤,脫口「在我結束這場演說前,或許就會有2億美國人染疫死亡。」而現在美國總人口只有3.28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