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載「大人物」穿越中國領空 中方低調回應了

中國半官方美軍動態追蹤機構指出,1架美國空軍飛機飛入中國領土,從上海出海。(圖取自SCSPI)

中國半官方美軍動態追蹤機構指出,1架美國空軍飛機飛入中國領土,從上海出海。(圖取自SCSPI)

2020/11/02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機持續侵擾台灣周圍空域,美軍也被發現派出軍機巡弋南海,中國半官方美軍動態追蹤機構日前指出,美國空軍1架專機載著國務卿龐皮歐穿越中國領空,中國政府今對此低調回應。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0月26日亞洲行,最後一站來到越南,並於10月30日搭機離開,中國半官方性質丶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30日晚間在推特宣稱,龐皮歐搭乘的美國空軍C-32A專機穿越中國領空,從廣西飛入後,沿途經過廣東、江西、浙江上空,最後從上海附近出海直飛日本。

該機構意有所指地提到「很高興在激烈的美中競爭中,還能見到(雙方)這樣的互動」。不過,美方並未對此加以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中國媒體《鳳凰衛視》問及此事,他低調回應「中方依法依規審批有關外國飛機飛越中國領空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