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忍北京是錯誤!美媒刊文:龐皮歐應訪問台灣

2020/10/07 17:18
龐皮歐代表川普政府積極訪問各國,近日抵達日本訪問,美媒刊文認為他應該訪問台灣。(歐新社)

龐皮歐代表川普政府積極訪問各國,近日抵達日本訪問,美媒刊文認為他應該訪問台灣。(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推動《台灣旅行法》,支持台美雙方高級官員互訪,目前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分別在8月、9月訪台,美國媒體刊文指出,容忍北京是錯誤的,國務卿龐皮歐也應該前往台灣。

《國家利益》刊出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研究員麥克·魯賓(Michael Rubin)文章,自1979年1月1日起,美國將外交關係從台北轉到北京,美國就一直與中華民國台灣沒有正式關係,最近幾十年中,美國官員與台灣互動的頻率不高,老布希在斷交後首次派遣官員訪台,柯林頓也派出運輸部長等內閣級官員訪台,但在柯林頓卸任後,美國官員訪台數量急遽下降。

麥克·魯賓指出,小布希沒有派遣任何高級官員訪問過台灣,而歐巴馬僅派遣環保官員訪問台灣,相較於目前川普政府的對台政策,已通過《台灣旅行法》且相繼派遣衛生部長、國務院次卿訪台,不過,美國政府的輕描淡寫削減了訪問意義,戰略秩序略顯混亂。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路透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路透檔案照)

魯賓認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每次旅行都有明確目的,執行川普政府政策,也促進美國戰略意義,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野心越來越強大,最近幾個月,中國讓香港的特殊地位不復存在,並加速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還一直垂涎台灣,在南海、東海藐視國際法,這表明美國幾十年來北京政府的寬容與容忍都是錯誤的,在這種背景下,龐皮歐應該訪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