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團體籲停止分裂言論 馬克宏試圖緩和緊張局勢

法國近日連續爆發恐怖攻擊事件,總統馬克宏的針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言論,引發全球穆斯林的不滿。圖為巴基斯坦反法示威。(法新社)

法國近日連續爆發恐怖攻擊事件,總統馬克宏的針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言論,引發全球穆斯林的不滿。圖為巴基斯坦反法示威。(法新社)

2020/11/02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法國和穆斯林世界之間的衝突升溫,歐洲20多個穆斯林組織致信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馬克宏停止「分裂性言論」,馬克宏則在受訪時表示,理解穆斯林對諷刺漫畫的不滿,試圖緩解與伊斯蘭世界的緊張關係,但同時也強調「永遠不會接受暴力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上(10)月連續爆發教師遭斬首和尼斯教堂恐怖攻擊等事件,來自荷蘭、芬蘭和義大利等多個穆斯林組織在公開信件中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恐攻後,未能有力的領導,呼籲馬克宏能拒絕仇恨、邊緣化和分裂言論,並利用領導力,使人們再次團結。

信中提到,馬克宏的言論詆毀伊斯蘭世界和法國的穆斯林公民,關閉清真寺、穆斯林和人道主義組織等行為煽動仇恨,更進一步鼓舞種族主義者和極端主義者,呼籲馬克宏重新考慮「對穆斯林、伊斯蘭教和先知穆罕默德的單方面攻擊」。

法國知名政治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自9月重新刊登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極端主義者發動多起攻擊,馬克宏捍衛新聞自由後,受到穆斯林世界批評,多個國家也爆發反法示威抗議,也有許多官員和示威者發起對法國商品的抵制。

馬克宏近日受訪時則澄清,在穆斯林世界流傳的部分言論是不實消息,馬克宏表示,自己尊重穆斯林,並理解他們會對這些諷刺漫畫感到震驚,但因為諷刺漫畫試圖將暴力合理化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馬克宏提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讓事件平息,同時也要保障民眾的權利,但這不代表自己支持大眾所說、所想、所畫的一切,保護法國人民的自由和人權是政府的使命。馬克宏強調,將永遠捍衛法國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和繪畫自由。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時則強調,理解穆斯林對諷刺漫畫的不滿,但「永遠不會接受暴力行動被合理化」。(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時則強調,理解穆斯林對諷刺漫畫的不滿,但「永遠不會接受暴力行動被合理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