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人骨製毒品!獅子山百人死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墓地防掘墳

在獅子山流行的混合毒品庫什,最近幾個月有上百名年輕人吸食後器官衰竭身亡,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為在精神病院裡的成癮者。(法新社)

在獅子山流行的混合毒品庫什,最近幾個月有上百名年輕人吸食後器官衰竭身亡,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為在精神病院裡的成癮者。(法新社)

2024/04/06 13:0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獅子山共和國長年流行的混合毒品庫什(Kush),當中摻有人骨粉末,最近幾個月光是在首都自由城就有上百名年輕人吸食後器官衰竭身亡,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Wonie Bio)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墓地也加強安保防止死者骨骸被挖走。

《BBC》報導,在獅子山自由城街頭,可以看到一大群年輕人席地而坐,四肢呈腫脹狀況,這是吸食庫什的後遺症,有上癮者透露他也不想要吸毒,但自己真的不能離開庫什,吸完後會讓他感到非常享受。

總統比歐4日晚間進行了全國廣播,指出由於受到庫什的影響,國家目前面臨著生存威脅,吸食庫什後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他已指示官員成立特別工作組以應對庫什危機。

獅子山當局尚未統計確切的死亡數字,有醫生透露自由城這幾個月以來已有超過百名年輕人喪命。另外,庫什也會造成心理健康問題,獅子山唯一的精神病院表示,自2020年至2023年期間與庫什相關的住院人數爆增4000%。

據了解,庫什由多種毒品混合而成,成分並不總是相同,主要是以大麻為基礎,再加上芬太尼、曲馬多(鴉片類藥物)、福馬林和人骨粉末等等,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為何要加上磨碎的人骨。

在民眾大量吸食庫什的狀況下,自由城墓地要求警察提供保護,避免年輕人湧入到處掘屍,將死者骨骸拿去做成庫什,警方為此已進駐自由城一處沒有圍欄保護的墓園。

獅子山全國唯一的勒戒中心,是今年才在自由城倉促興建而成,但只有100個床位而且缺乏專業設備,專家透露,與其說是給成癮者勒戒,還不如說是拘留中心比較恰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