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父當她面吸毒...... 3歲女童氣喘亢奮、自言自語送急診

家暴生父在家中當著3歲女兒的面吸食安毒,致女童中毒送醫。(情境合成照)

家暴生父在家中當著3歲女兒的面吸食安毒,致女童中毒送醫。(情境合成照)

2024/02/03 07:1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因家庭暴力被安置在寄養家庭的3歲女童,前年2月返家與生父母過年,年後女童返回寄養家庭,竟出現氣喘、精神亢奮等異常反應,經緊急送醫救治,女童體內竟檢出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查出其生父在家中當著她的面吸毒,法院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女童父親1年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受害3歲女童前年2月過完年返回安置家庭後,出現呼吸急促,自言自語,手指頭會不停轉動,之前都沒有過的異常情形,由於女童持續精神亢奮,寄養家庭一度還帶去收驚無效,趕緊送急診,直到半夜2、3點醫師打鎮定針才讓她睡著。

院方對女童採尿及毛髮送驗,竟驗出甲基安非他命濃度42250pg/mg、安非他命濃度2230pg/mg等毒品反應。

檢警懷疑女童生父母涉嫌吸毒,展開調查,不過,女童父親到案辯稱,過年期間「在女兒面前,連菸都不抽!」否認吸毒。

女童母親則指稱,過年時女童生父曾在房內施用毒品安非他命,當時小孩有在旁邊看,有跟他說「你不要這樣!」女童偵查時,檢察官提示以打火機燒烤玻璃球吸食器照片,女童表示,爸爸是把照片裡的東西用在鼻子上,媽媽沒有做過這件事。

橋頭地院審理認女童生父犯行明確,犯後否認犯行,未具悔意,參酌其犯罪動機、目的、所生危害非輕,且有施用毒品等前科,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他1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