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環狀線分段復駛 「中和-大坪林」即起通行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恢復通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恢復通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4/04/07 11:26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日前因強震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恢復雙向運行後,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區間今天上午11時起也恢復通車,第三階段「板橋-中和站」則尚未恢復;接駁公車仍維持服務一段時間,並做檢討改進。

新北捷運公司說明,新北市捷運局及新北市交通局昨日會勘確認系統功能正常安全運行,並持續進行十數個小時的多次列車整合測試,市長侯友宜親自搭乘確認,今天上午11點開放中和—大坪林站區間營運,班距為10分鐘。

記者中午前往中和站搭車觀察,搭乘人數不多,而且車站雖有立告示牌,提醒「本區段局部營運(大坪林─中和),如欲前往新北產業園區方向,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站務人員也有口頭告知列車僅行駛大坪林至中和區間,但一問之下發現,仍有不少民眾不知捷運環狀線停駛並分段復駛,宛如無頭蒼蠅般在月台打轉,還有人想要坐往板橋方向,聽聞「中和─板橋」尚未恢復服務一臉錯愕,反問「發生什麼事了嗎?那我該怎麼辦?」甚至連有接駁車都不曉得。

此外,地震當天景安站停靠月台的列車發生脫軌狀況,也造成軌道基板、月台門受損,導致車站軌區需較長修復時間,經持續完成設施、設備復原及系統功能測試後,已自4月5日起進行列車動態整合測試,隔天經交通局、捷運局及捷運公司三方共同確認列車、軌道、號誌、通訊、供電及車站設備功能正常,由新北捷運公司於「中和—大坪林」進行列車動態整合測試,驗證系統穩定性。

新北捷運公司說,關於第三階段板橋—中和路段修復情形,地震發生當下,市府會同設計單位提出改善方案檢討中,將由專家學者檢視安全無虞後恢復通車。

侯友宜今視察環狀線第二階段通車路段。(市府提供)

侯友宜今視察環狀線第二階段通車路段。(市府提供)

民眾等車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民眾等車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捷運環狀線列車。(記者董冠怡攝)

捷運環狀線列車。(記者董冠怡攝)

第二階段恢復通車後,搭乘人數不多。(記者董冠怡攝)

第二階段恢復通車後,搭乘人數不多。(記者董冠怡攝)

捷運環狀線中和站外觀。(記者董冠怡攝)

捷運環狀線中和站外觀。(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