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恐攻連環爆!馬克宏急增7千兵力駐城:決心保護市民

法國總統馬克宏下令增加3倍以上的兵力,投入3千至7千名軍人進駐城市,尤其部署在學校附近,展開「哨兵行動」,巡邏並保護市民,「我們有決心保護所有市民」。(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下令增加3倍以上的兵力,投入3千至7千名軍人進駐城市,尤其部署在學校附近,展開「哨兵行動」,巡邏並保護市民,「我們有決心保護所有市民」。(路透)

2020/10/30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東南部城市尼斯(Nice)昨(29)日爆發恐攻,1名女性更直接遭到斬首身亡,引發社會恐慌。各國領袖、政要紛紛譴責恐攻行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為此增加3千至7千名軍人進駐城市,保護市民。

法國不平靜的一日 各地恐攻連環爆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尼斯昨一名男子突持刀攻擊聖母院教堂附近的人群,造成多人傷亡,甚至有死者遭到斬首,手法兇殘;據悉,凶嫌是本月初剛抵法國的21歲突尼西亞青年奧伊薩育(Brahim Aouissaoui),被捕後仍高喊著「真主至大」(Allahu Akbar),尼斯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在事件也隨即下令關閉所有教堂、禮拜場所和具潛在風險的公共場所。

該事件發生後沒多久,南部城市亞維農(Avignon)也發生一起騷動,一名激進份子因為拿手槍威脅路人,並且企圖襲警遭到警方當場擊斃;4小時後,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又有名26歲的阿富汗籍男子持30公分長刀在街上遊蕩、揮舞,警方馬上將其逮捕,並稱這名男子將襲擊路人。

同日,法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城市吉達(Jeddah)領事館的一名警衛,也遭到一名沙國籍民眾持刀攻擊,幸好僅受輕傷,兇手也遭逮捕送辦;法國駐印大使館強烈譴責這次襲擊,並呼籲在阿拉伯的法國國民保持警戒。

馬克宏: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 將投入兵力駐城護民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抵達恐攻現場。馬克宏說,會遭受攻擊,是因為法國的自由價值,他強調法國的自由信仰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的威脅,他也隨即下令增加3倍以上的兵力,投入3千至7千名軍人進駐城市,尤其部署在學校附近,展開「哨兵行動」,巡邏並保護市民,「我們有決心保護所有市民」。

各國譴責法國恐攻 土耳其當局也出聲籲團結

面對法國多起恐怖攻擊,各國領袖及政要紛紛出聲譴責,聲援法國當局,包括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美國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等人。

近日槓上法國的土耳其,也罕見地透過外交部聲明,對恐怖襲擊做出譴責:「沒有人能幫殺人、暴力辯解,我們要嚴厲譴責發生在尼斯聖母教堂內的攻擊事件,面對這樣的恐怖主義,我們會和法國人民站在一起」。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也發布聲明,呼籲各國團結起來,反對極端恐怖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內政部長達馬南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抵達恐攻現場。馬克宏說,會遭受攻擊,是因為法國的自由價值,他強調法國的自由信仰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的威脅。(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內政部長達馬南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抵達恐攻現場。馬克宏說,會遭受攻擊,是因為法國的自由價值,他強調法國的自由信仰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的威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