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監控又升級!黃之鋒曝畫面:同一車隊連續跟蹤10天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過去常被跟蹤,沒想到港府監控再度升級,他表示,近月來竟有相同車牌的車隊,最長的持續跟蹤時間為十天,甚至曾通霄停在他的登記住處外,相當驚悚。(黃之鋒臉書,美聯社,本報合成)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過去常被跟蹤,沒想到港府監控再度升級,他表示,近月來竟有相同車牌的車隊,最長的持續跟蹤時間為十天,甚至曾通霄停在他的登記住處外,相當驚悚。(黃之鋒臉書,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0/10/06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過去常被跟蹤,沒想到港府監控再度升級,他表示,近月來竟有相同車牌的車隊,最長的持續跟蹤時間為10天,甚至曾通宵停在他的登記住處外,相當驚悚。

黃之鋒在臉書上曝光多張跟蹤車隊的照片,表示自己長期花時間作評估,透過查看行車紀錄器、國際傳媒進行偵查,確認至少有1輛W字頭的Toyota灰黑色7人車,以及R字頭的Honda灰黑色7人車,和多輛私家車組成車隊對他進行長期跟蹤。

這個車隊天天在黃之鋒的住所和工作地點出現,甚至在他離家後,馬上尾隨他坐的私家車或計程車;還有部份車輛通宵停在黃之鋒的登記住所一帶,他無奈表示,這反應了「當局對他的監控升級,務求全方位記錄他的行蹤,監視個人生活和一舉一動」。

令人意外的是,連黃之鋒到朋友家吃飯,也有不明人士持續在窗外監視,「甚至以相機從對街拍進窗戶」,這樣的狀況讓他痛訴「這已說明政權何等無所不用其極,連與我日常有接觸的普通朋友,也受牽連影響」。

黃之鋒無奈說,警隊與國安部門一定會否認事件和他們有關,而他確實也沒管道證實有關人士的真正身份,雖然每天下樓要留意有多少奇怪車輛在監視,每晚睡覺也無從得知隔日清晨是否會被捕,「但他們所產生的白色恐怖與寒蟬效應,仍然不會拖垮我的意志」黃之鋒堅強說道。

黃之鋒表示,港府政權隨時都能上門拘捕、起訴、扣押,但他相信,車隊跟蹤的主要動機,就是試圖透過持續滋擾,讓他感到壓力和恐懼,「繼而期望投入抗爭的我們,對這種威脅投降」。

黃之鋒接受媒體訪問時,盡量不透露太多身邊訊息,也盡量不分享動向;他強調,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投入政治工作要承受的風險不少,恐懼更是存在於生活中,「但如何與恐懼和壓力並存,繼續維持日常的抵抗,就是困境當下迎來的挑戰」。

黃之鋒強調,「說應該說的話,提應該提的倡議,作應該作的反抗」,還得繼續負重前行,才能對得起每位被關押、甚至已經過世的同袍,「問我擔不擔心,說真的,我擔心,但不論如何我都會堅守崗位」。

黃之鋒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