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奉基本法」被DQ 黃之鋒:籲高官放棄外國護照表忠

香港政府近日政治打壓動作頻頻,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在臉書譏諷說:「港府選舉主任要求香港人『信奉基本法』,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排中)及全體高官放棄外國護照,藉此表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路透資料照)

香港政府近日政治打壓動作頻頻,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在臉書譏諷說:「港府選舉主任要求香港人『信奉基本法』,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排中)及全體高官放棄外國護照,藉此表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路透資料照)

2020/08/01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日政治打壓動作頻頻,日前DQ(取消資格)12位泛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後,7月31日還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將立法會選舉延後,並依「港版國安法」正式通緝羅冠聰等6位「亂港分子」;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1)日在臉書譏諷說:「港府選舉主任要求香港人『信奉基本法』,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全體高官放棄外國護照,藉此表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

綜合媒體報導,港府30日DQ黃之鋒等12名泛民派人事的參選資格,九龍東地方選區選舉主任蔡敏君指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有明確權力制訂香港國安法,這部法律不屬於香港自治範圍,特區有堅負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而當黃之鋒原則性反對香港國安法時,表明候選人不信奉、推廣及支持的一國兩制原則,「客觀上並無意擁護《基本法》」。

針對蔡敏君的說詞,黃之鋒今指出,他本身是一位基督徒,信奉基督教,選舉主任近日首次提到立法會參選人必須「信奉基本法」,他不明白為什麼突然要求香港人要「信奉」基本法,不知道香港是不是像中國一樣,在信奉任何宗教前,都要先信奉「偉大、光明、正確」的中國香港特區基本法之領導?

黃之鋒續稱,對於「信奉」這件事情,他不禁質疑,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以至前特首梁振英,全家都拿著英國護照、作英國人,他們有多信奉基本法?現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自稱「太太梁唐青儀已經放棄英國護照」,他諷刺說:「我非常支持梁太放棄英國護照,呼籲林鄭同全體高官響應,全家立即放棄外國護照,體現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

黃之鋒以11點中英文聲明砲轟香港及中國政府,「我和平上街,你告我非法集會;我用傘擋催淚彈,你用子彈射我;我話721唔見人,你831亂打人;我反送中,你強立國安法;我參選,你DQ;我初選投票,你DQ選舉;我去海外講真話,你通輯我;我無地方食飯,你叫我去郊野公園;我幫你抗疫,你凍我薪;我被逼失業放無薪假,你話基金只比我老板;我講我所想,你話係顛覆;我係教授去爭取民主,你要我坐監兼解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