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遲等不到韓國瑜通知!台灣民主基金會決定4/10召開董事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備受矚目,,由於遲遲等不到立法院長韓國瑜通知,基金會決定4月10日召開董事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備受矚目,,由於遲遲等不到立法院長韓國瑜通知,基金會決定4月10日召開董事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01 12:2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備受矚目,該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日前指出,只要立法院長韓國瑜通知召開董事會日期,基金會即可發出開會通知。台灣民主基金會今(1)日表示,直到3月28日都等不到開會日期通知,基於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外交部最後決定在4月10日開會,並向韓辦說明。

台灣民主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該基金會依往例在立法院改選後,都在3月底、4月推舉董事長,且依根據財團法人法規定,須在15日前將去年度決算報告送達主管機關外交部,該基金會也曾事先徵詢外交部主計處意見,得到依法辦理的答覆,沒有延期提報的空間。

該基金會續指,另依該基金回組織章程,須在16日前由第7屆董事會開會確認第8屆董事監察人名單,又從2月1日第11屆立法委員就任起算,到30日將滿3個月,必須在30日前完成改選;召開第7屆第6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推舉董事長案,實在具有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急迫性。

該基金會強調,基金會等到3月28日都等不到開會日期通知,基於依法行政,基金會在3月28日下午向外交部當面報告前開各項規定,並建議儘快召開基金會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一併處理董事長推舉案、第8屆董事監察人名單以及決算案。外交部最後決定在4月10日下午開會,並向韓辦說明。

該基金會也表示,本會第7屆第6次董事暨監察人會議所推舉董事長,將補足前董事長游錫堃所留下的任期,該任期到6月16日屆滿。第8屆董事監察人將於6月17日就任並在第一次聯席會確認董事長新任期。至於外界所關心的執行長人事案,根據組織章程規定,第8屆執行長人選將於第8屆第一次董監事聯席會,或是董事長指定的時間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