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控法塔向加薩派兵 抨擊「行動與以色列一致」

加薩內政部3月31日公開指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人道救援卡車的掩護下,向加薩北部派遣部隊。(法新社資料照)

加薩內政部3月31日公開指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人道救援卡車的掩護下,向加薩北部派遣部隊。(法新社資料照)

2024/04/01 11:55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哈瑪斯(Hamas)控制的加薩內政部3月31日公開指責其競爭對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在運送人道救援物資卡車的掩護下,向加薩北部派遣安全部隊。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2007年在一場內戰中,從政敵法塔組織(Fatah)手中奪取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控制權。法塔組織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則退至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在當地領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據《路透》報導,加薩內政部1名官員31日接受隸屬哈瑪斯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採訪時,指控該部隊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情報主管法拉傑(Majed Faraj)指揮。

艾格撒電視台表示,護送人道救援卡車、試圖穿越拉法(Rafah)邊界關卡的6名部隊成員已被逮捕,警方正在追捕其他成員。拉法邊界關卡連接埃及和加薩走廊,是人道援助輸入加薩的重要隘口。

加薩內政部官員表示:「昨天搭乘埃及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卡車入侵的可疑安全部隊,行動完全與(以色列)佔領軍協調一致。」該名官員並沒有為上述說法提供佐證。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1名官員立即否認了哈瑪斯的指控,「哈瑪斯內政部藉由援助進入加薩的指控是不正確的。」

談及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自治政府官員表示,當局對相關評論不感興趣,因為評論只會轉移人們對「加薩人民所面臨苦難及殺戮、飢餓和流離失所」的注意力。

艾格撒電視台在Telegram上發出聲明,稱加薩警察和激進主義戰士奉命將任何未經協調、試圖進入加薩走廊的部隊視為「佔領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