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加薩!南韓、埃及外長通電 共籲「立即停火」

南韓外長趙兌烈13日與埃及外長蘇克里通電時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將致力解決加薩走廊緊張局勢。(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外長趙兌烈13日與埃及外長蘇克里通電時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將致力解決加薩走廊緊張局勢。(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14 08:38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以色列計劃襲擊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恐對當地數以萬計難民造成致命打擊,即便是以國的堅定盟友都紛紛呼籲優先解決人道危機。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13日與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通電時即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韓方將繼續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致力解決加薩走廊的緊張局勢。

《韓聯社》報導,蘇克里指出,由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長期對峙,加薩地區的人道主義狀況已急遽惡化,必須立即實現停火,希望南韓為解決當前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趙兌烈也對此表示贊同。

趙兌烈還補充,邀請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出席6月4日至5日舉行的南韓與非洲峰會,並期待能在峰會前夕舉行的南韓與非洲外長會議上,與蘇克里會面。

救援團體已連續數週提出警告,遭圍困的加薩地區已瀕臨饑荒;聯合國機構也回報稱,進入加薩北部運送糧食和人道救援物資「特別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