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中共如「籠中鳥」 余茂春: 自己不會飛卻怪世界對牠太警惕

美國國務院華裔智囊余茂春(Miles Yu,圖右)深受國務卿龐皮歐(圖左)倚重。(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華裔智囊余茂春(Miles Yu,圖右)深受國務卿龐皮歐(圖左)倚重。(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2020/09/30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張,被稱為美國「抗中推手」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再於推特上發文,諷刺中共是「籠中鳥,自己不會飛、卻認為會飛是種病;自己威脅世界,卻責怪世界對它太警惕」。

余茂春po文「就像籠中鳥、認為會飛是一種病,中共從來不了解美國國際聯盟背後的價值觀、規則和自由的力量。它還覺得,『自由世界』都在冒犯它、早該背棄。中共威脅世界,還責怪世界對它保持警惕。」

余茂春出生於中國,1985年到美國留學,現任龐皮歐首席中國政策顧問,被稱為是近年美國抗中政策的主要謀略者,一直是屬於幕後人物,直到近日前美媒曝光了余茂春的角色及地位,立即被中共追擊為「頭號戰犯」,將他視為「漢奸」,接連透過類公審做法,先將他原被刻在重慶永川中學的名字被硬生生砍掉,還將他從「族譜」中除名,余茂春日前還反諷是「鬧劇」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