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國防部:中國核彈頭10年內將倍增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核彈頭數量在未來10年內至少會翻倍成長。圖為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核彈頭數量在未來10年內至少會翻倍成長。圖為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2020/09/0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報告中除了涉及解放軍侵台戰略之外,報告也揭露中國核武實力,指出中國核武庫中的彈頭數量在未來10年內至少會翻倍成長。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中指出,中國的核武現代化和擴展是北京政府為了在世界舞台上確立地位,並在2049年之前趕上甚至超越美軍所作出的努力。報告估計,目前中國核彈頭數量約有超過200枚,包括那些打擊範圍遠達美國的洲際飛彈上所配備的核彈頭,預計在未來10年內中國將再製造200枚核彈,使中國核彈存量呈現翻倍成長。

然而中國除了飛彈以外,缺乏從空中投射核武的能力,但美國國防部指出,解放軍在去年年末公開亮相的「轟-6N」,是中國第一種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核戰型轟炸機,中國也正在開發一種空射型巡弋核彈。

報告中指出,中國在過去15年來建造了12艘核子潛艦,其中6艘為中國提供了「海基核威懾力量」,到2020年中,中國有可能建造一艘新型核子潛艦,若裝備對地巡弋飛彈,有可能為中國軍方提供隱密的對地攻擊選項。

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得(Chad Sbragia)週二指出,這是美國國防部首次列出中國核彈頭的具體數量,而中共在過去幾年重新組織解放軍,其目標是將解放軍轉變為一支更具戰鬥力、創新性和全球性的聯合部隊。施燦得強調:「我們當然對數目感到關注,但還關注更廣義的中國核發展軌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