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才操演 中國南海試射航母殺手

中國南海試射

中國南海試射

2020/08/2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香港南華早報廿六日報導中國當天向南海發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廿六」與「東風廿一」兩枚中程彈道飛彈後,彭博廿七日引述一名匿名美國國防官員說法,指中國本週在軍演中一共試射四枚中程飛彈,彈著點位於中國海南島與南海西沙群島間的海上,距離美國航空母艦近幾週進行操演的海域不遠。

南早引述的消息人士說,廿六日從內陸青海省發射的一枚是「東風廿六B」,據信能夠對地及對海,並攜帶核子和傳統彈頭,估計射程達四千公里,足以打到美國屬地關島。「東風廿一D」則從沿海的浙江省寧波發射,射程約一八○○公里,乃全世界首款反艦彈道飛彈。該消息人士指稱,「美國軍機和軍艦越來越頻繁進入南海,帶來潛在風險,這就是中國的回應」。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廿七日在記者會中說,近來,美方加大對中「挑釁施壓」力度,中方對此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中方「既不會隨美起舞,也不會任美胡來」。

低估美國決心 恐開戰

香港的軍事評論員宋中平說,美國持續在台灣和南海議題上,「測試中國底線」。這促使北京展示其軍力,好讓華府知道,就算是美軍航艦,亦無法在中國近岸「為所欲為」。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魏茲(Richard Weitz)認為,美中爆發戰爭的最大風險,乃中方「低估了美國反制其膨脹行為的決心,就跟一個世紀前的日本一樣」。

中國「東風二十一D(DF-21)」中程反艦彈道飛彈。圖為中國二○一五年九月三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大閱兵,紀念二次大戰結束七十週年。(路透檔案照)

中國「東風二十一D(DF-21)」中程反艦彈道飛彈。圖為中國二○一五年九月三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大閱兵,紀念二次大戰結束七十週年。(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