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波音737!機瘟輪到西南航空 飛賭城航班驚傳引擎起火

西南航空1928號航班波音737客機,原定從德州飛往賭城拉斯維加斯,準備起飛時引擎起火。西南航空波音737示意圖。(美聯社)

西南航空1928號航班波音737客機,原定從德州飛往賭城拉斯維加斯,準備起飛時引擎起火。西南航空波音737示意圖。(美聯社)

2024/04/05 12:3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3月發生12起事故,沒想到西南航空近來也意外頻傳,該公司的1928號航班波音737客機,4日原定從德州飛往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孰料在地面加速準備起飛時引擎起火,立即停飛放棄行程,這已是西南航空從3月下旬至今的第3起飛安事件,而且都是波音737。

據賭城當地電視台《KTNV》報導,西南航空1928號航班,當時在德州拉伯克機場跑道滑行沒多久就通報發生火災,在返回登機口時消防員已抵達現場待命,乘客全都平安下機回到航廈。

乘客鮑威爾(Lisa Powell)透露,她能感到飛機加速到快要起飛的階段,緊接著就有一聲巨響,飛機的方向也些微改變,接著客機就停了下來,機長後續向乘客表示是引擎吸入了不明物體冒出火焰,煞停時煞車系統摩擦過熱,需要檢查看看是否正常。

西南航空表示,1928號航班在引擎出問題後,依靠自身動力返回登機口,公司隨即調派另架客機載送旅客前往賭城,比原定時間約延誤3個小時左右,公司方面對此表達歉意,但最重要的是確保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

據了解,西南航空4273號航班波音737客機,本月3日從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飛往佛州奧蘭多,孰料途中遇到亂流緊急轉降較近的佛州坦帕機場,落地後機上2人受傷送醫。

另外,西南航空147號航班波音737客機,3月23日準備降落紐約拉瓜地亞機場時沒有對準跑道,塔台人員緊急命令重飛並拉高後,飛機疑似從塔台上方掠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