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唐山副市長李建忠落馬被查 曾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長李建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被查。(圖擷自微博)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長李建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被查。(圖擷自微博)

2024/04/05 13:25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今天(5日)公告,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長李建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紀委監委調查,李建忠2021年曾被評為「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對岸網友見狀直呼相當諷刺。

中國微博消息顯示,李建忠出生於1970年9月,最高學歷為省委會黨校在職研究生,歷任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委常委、副書記、區長、唐山市遷西縣委書記、河北灤州市委書記等等。

李建忠於2021年6月29日被授予「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同年8月就任唐山市副市長,並兼任灤州市委書記至2023年為止,目前尚不清楚涉及了什麼案件才會導致落馬。

中國網友們看到消息後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李建忠可能就是「唐山燒烤店打人案」的保護傘,本案發生在2022年6月10日,主嫌陳男在吃燒烤時性騷陌生女子被拒,竟惱羞成怒和友人圍毆4名女性,其惡劣行為全被監視器拍下引起社會震驚,經追查後更發現陳男背後更牽扯著黑道勢力和警界、政界保護傘。

因此,不少微博網友認為李建忠被查真是大快人心,有人忍不住感嘆「位高者還有乾淨的嗎」、「查誰誰完,天下烏鴉一般黑」,還有灤州居民透露,他們那裡的公務員「以貪污受賄為常態,以不貪為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