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反防疫」示威者試圖闖國會大廈 總統譴責傷害民主

德國反防疫示威者在國會大廈前抗議,警方也緊急增加大廈周邊警力。(歐新社)

德國反防疫示威者在國會大廈前抗議,警方也緊急增加大廈周邊警力。(歐新社)

2020/08/30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德國民眾於當地時間29日發起「反防疫示威遊行」,警方以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為由驅散人群。到了晚間,部分激進人士試圖闖入德國國會大廈,甚至舉起德意志帝國時期的黑白紅3色國旗,招來譴責。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訴求包含抗議政府「移動限制」過於嚴格有違憲疑慮、反對「戴口罩義務化」等,也有遊行者高呼無須遵從侵害個人自由的政府規定。德國之聲指出,這場示威有3萬8000多人參加,其中夾雜陰謀論者及極右翼分子。

柏林警方推特表示,由於大量示威者沒有遵守保持距離的規定,因此「別無選擇地通知集會組織者:驅散這場活動」。有少數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但多數人是和平離開現場。

到了晚間,有極右翼極端分子在國會大廈前揮舞「1871至1918年德意志帝國的旗幟和其他極右旗」,並試圖進入建築物。警方增強國會大廈周邊的警力,並動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

官方說法指出,週六全天共拘捕約300名示威人士。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回應,在民主社會裡可以公開懷疑防疫措施,但「在德國聯邦議院前的(三色帝國時期)國旗和右翼極端分子的咆哮」是對民主核心的攻擊,強調「我們永遠不會接受」。

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則表示,國會大廈「象徵我們民主的中心」,「見到它被極端分子和搗亂者用來遂行自己的目的,令人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國警方對群眾使用胡椒噴霧。(路透)

德國警方對群眾使用胡椒噴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