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客持續被禁來台 觀光署長周永暉:今年訪台旅客目標稍下修

若中客持續被禁來台,觀光署今年將下修訪台旅客目標。(資料照)

若中客持續被禁來台,觀光署今年將下修訪台旅客目標。(資料照)

2024/03/30 10:0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政府持續禁止中國旅客來台觀光,我觀光署原本訂定今年來台旅客總人數目標為1200萬人,若中國的禁止令持續,目標會稍微下修到1000萬人,原因是本來中國遊客的人數就有約200萬人。

觀光署長周永暉證實,若中國遲不開放該國遊客來台旅遊,本來設定來台旅客人次1200萬,其中有200到250萬人次的目標是中國客,因此若到下半年中國仍沒有開放陸客來台,將把目標下修為1000萬人次。

目前來台灣旅遊的外國遊客最多的是日本、韓國和港澳,統計到本月15日止,今年來台旅客人次將近190萬人次,較2019年疫情前同期相比,約恢復到85%;周永暉說,並非所有國家都和台灣一樣從疫情過後恢復得很快,仍得再過一段時間,有些國家可能得到明年才能恢復。

周永暉強調,今年「1000萬人次」是必要底線,希望台灣可以在今年就返回「1000萬俱樂部」,並透露,今年將推出全新的台灣觀光品牌,預計5月公布,相關內容還不能對外公布,但將會主打「微笑南台灣」,要吸引旅客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