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瑪家拉力賽 「廖老大」之子廖洋奪冠

首屆瑪家賽事,由賽車界聞人廖老大的兒子廖洋(中)及正妹領航員張媄捷(右)奪冠。(主辦單位提供)

首屆瑪家賽事,由賽車界聞人廖老大的兒子廖洋(中)及正妹領航員張媄捷(右)奪冠。(主辦單位提供)

2024/03/24 21: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所舉辦的「RRC深耕瑪家拉力賽」,上週五於屏東瑪家鄉登場,鄉內的「屏專五」道路成為賽道,3天賽事昨天落幕,鄉長羅清仁指出,瑪家鄉擁豐富自然資源及多元文化特色,與以往不同的拉力賽結合南島族群婚禮,活絡在地觀光。

首度在瑪家鄉舉辦的「RRC深耕瑪家拉力賽」,22日即於瑪家鄉專五道路熱鬧登場,週末的2天正賽,100輛參賽車輛是陸續開跑挑戰賽道,轟隆作響的引擎聲為瑪家鄉專五道路帶來與以往不同的風景,車手踩下油門開始加速,就為拼搏最速登頂。

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執行長鄭秀旻表示,拉力賽最嚮往的賽道包括長距離山區道路與低落差起伏的產業道路,而日前探勘時,發現瑪家鄉內的不少條道路皆具備成為一流拉力賽道潛力,且這些道路沿線住戶稀少甚至杳無人跡,極具舉辦拉力運動的優勢條件。

賽事首度來到瑪家以深耕為名,盼成為固定賽事場所,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安排從禮納里屏專五產業道路檢查哨出發至瑪家望夫崖涼亭觀景台為終點的賽道,全長約7.5公里,1車2人方式進行上坡計時賽。

來到優質場地,選手無不卯足了勁全力施展,經過兩天的比拼,最後由琦玉車隊、賽車界聞人「廖老大」之子廖洋奪下最速賽車手,他的領航員則是女性張媄捷,一上台領獎也立刻成為全場「嬌點」,兩人成為首屆瑪家賽事的冠軍。

鄭秀旻說,瑪家鄉除道路適合外,這次100輛車的200選手加上逾500位技師、親友粉絲團等近1000人湧入,3天2夜的時間車手及觀眾、粉絲等就是到在地各特色民宿住宿,並規劃禮納里社區部落為活動特色市集,提供在地小農或地方弱勢團體經營特色小吃或農特產品販售,選手、親友都會購買在地農特產或伴手禮,直、間接活絡瑪家鄉的經濟。

羅清仁表示,觀光產業內容千變萬化,瑪家不僅有排灣族發源地的舊排灣及Padain八大源部落石板聚落建群,30日的南島族群婚禮也在涼山遊憩區舉辦,還有撒拉灣瀑布及北大武山、白賓山、笠頂山等,在農特產、自然資源及原民文化的相關觀光就已相當發達,這次與拉力賽事合作舉辦,讓鄉親看到瑪家的更多可能,也讓更多外地客看見瑪家。

「RRC深耕瑪家拉力賽」今天落幕。(記者陳彥廷攝)

「RRC深耕瑪家拉力賽」今天落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