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對300隻免子才找到!正妹大學生忍痛送養兔子 1年後重逢續前緣

女大生和寵物兔再度團圓,並蕭家大院老板蕭千霖合照。(福爾摩沙關懷動物愛兔協會提供)

女大生和寵物兔再度團圓,並蕭家大院老板蕭千霖合照。(福爾摩沙關懷動物愛兔協會提供)

2024/03/22 17:0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吳姓美女大學生一年前因為外出就學,學校及家中皆無法照顧所養兔子,她只好忍痛請福爾摩沙關懷動物愛兔協會的蕭家大院收養,一年後女大學生終於有地方可以飼養,請求協會找回收養的兔子,蕭家大院老板蕭千霖在比對了300多隻兔子後,讓女大生與兔子團圓帶回,成為該會13年來第一個將收養兔子接回家的案例。

蕭千霖表示,蕭家大院收養棄兔已有13年的歷史,為免棄養的情況嚴重,在收容棄兔時會依情況來決定收費與否,有些免費、有些則要收費,因為飼養這些棄兔光是飼料、看醫生、結紮等費用就相當高,多年來已收養了超過300~500多隻兔子。

而每隻棄兔都有不得已的理由,有的是因為家中無法再養或者因為出國或搬家等因素,就有一個飼主因為出國而送養兔子來蕭家大院,每次回國都會回來探視,而兔子也會認出主人,叫牠的名字就會跑過來,寵物與飼主之間的情感是難以言喻。

這名吳姓女大生是13年來第一次有飼主將寵物兔送養後再接回去,她因去年到外地就學,學校不能養寵物,家人也無法照顧,才會送來蕭家大院,心中萬般不捨,經過一年後終於有了飼養的環境,所以希望能再收養回去,她還line了照片說明特徵,經過比對300多隻免子後確認,而女大生與免子相見時,免子馬上就認出主人,乖乖的趴在她的肩上,場面相當溫馨。

蕭家大院收容了許多棄養的兔子。(福爾摩沙關懷動物愛兔協會提供)

蕭家大院收容了許多棄養的兔子。(福爾摩沙關懷動物愛兔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